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团委申报项目荣获“第七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三等奖

  • 卢昱铭
  • 日期:2024-04-07
  • 1047

  3月2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七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申报的《立足科教融合优势 强化第二课堂科研育人成效——持续发挥基层团组织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项目荣获三等奖。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交流推广高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突出成果和典型经验。本次共有57所高校的147项成果参与第七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评选,经材料审核、专家初评、交流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

  一直以来,本科部团委在本科部党总支部和校团委指导下,不断强化第二课堂建设,围绕“激发科研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科研素养、增强科研能力”的目标,将共青团工作与科研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开展“科技开放日”等特色活动,助力学生进一步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学习基础能力,全面提升科学研究素养,建立起符合本科阶段学生特点的共青团组织科研育人机制。

  本科部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与科研育人工作的有机结合,不断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增强铸魂育人实效,为培养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报效国家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不懈努力。(文/刘咪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