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 卢昱铭
  • 日期:2023-11-09
  • 1008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2023年10月15日上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作为革命的圣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在香山的群山环抱中,党支部的同学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献、生动的历史照片和详实的历史解说,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不懈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香山时期,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革命斗争,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前辈的英勇斗争精神和高尚情操转化为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交流感悟,胡秋頔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我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重温了那段岁月。革命历史的每一幕,都深刻地印在我的心中。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继承和发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勇气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我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信仰的升华。同学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胡秋頔、焦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