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专题学习会议

  • 卢昱铭
  • 日期:2023-11-09
  • 1011

  2023年11月7日中午,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方健羽等四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讨论了吴楠、郑华中、王义鑫和方健羽四位同志在预备考察期间的表现并对其能否转正进行表决投票。在自我陈述环节,四位同志就自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和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表达了克服困难、追求进步的决心。培养考察人余春燕和商美老师也充分肯定了他们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同意四位同志按期转正,同时也针对他们未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期望。最终,经过到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四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与会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申请人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随后,第二党支部成员一同开展了专题学习。王义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汇编。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规定,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视频,与会师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吴楠同志做了题为“规范使用党徽党旗”的学习分享,就《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如何规范使用党徽党旗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每一名党员同志应时刻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

  至此,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一同学们通过会议,了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获颇丰。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将继续扎实开展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吴楠 图/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