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2306班科学家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

  • 卢昱铭
  • 日期:2023-09-14
  • 508

  2023年9月10日,本科2306班科学家班主任见面会及研究所参观活动分别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举办此次科学家班主任见面会活动有利于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科学家榜样,培养新生科研兴趣,帮助新生潜心本科学业,促进新生全面成长。

  上午11点30分,在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结束后,2306班科学家班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陈熙霖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包云岗研究员与2306班学生交流互动。陈熙霖老师与包云岗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读本科时的经验体会,并对班级学生在兴趣选择、学业规划、结交朋友和锻炼体魄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2306班胡格致、许天祺等同学就专业选择、培养科研兴趣和学科竞赛与实际应用的结合等具体问题与科学家班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2点至4点,2306班同学在青年班主任敖翔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进行参观。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历史展厅。通过敖翔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计算所创立的过程和历史沿革,以及计算所对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同学们来到计算所四层报告厅,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刘骐鸣同学(2021届国科大本科毕业生)作了经验分享报告。他就本科期间的课程选择、怎样开展科研兴趣培养、如何准备公派交流、毕业去向选择以及入学后的文体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2306班同学在青年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坐落在中关村融科咨询中心旁的原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联想前身)办公室(文/图 23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