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 卢昱铭
  • 日期:2023-09-08
  • 341

  2023年9月7日上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教学楼1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伊始,王夺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3个方面逐一研读,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随后,王夺奎继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通过集体学习,再次加深了对于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然后,杜爱宇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根本宗旨、党的群众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三十个知识点,并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的十二条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把握了标准要求,增强了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最后,参会成员共同讨论了如何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积极为会议做准备。(文/图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