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国科大

202396下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澳国立”)理学部部长Kiaran Kirk教授,理学部、健康与医学学部、计算机与工程学部国际关系与合作事务主任Jay Poria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国科大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谢勇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访学办”)副主任张顶兰,访学项目主管李悦参加会见。

谢勇处长向Kiaran Kirk教授一行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定位与特色、师资队伍、在校学生、培养单位、科研装置等基本情况,随后访学办副主任张顶兰介绍了国科大与澳国立本科生访学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国科大本科专业设置情况。Kiaran Kirk教授感谢我校的接待,表示澳国立一直重视与国科大的合作关系,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国科大学子前往交流学习。

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谢勇介绍国科大基本情况

双方围绕两校本科专业设置、本科生访学交流项目、本科生深造、以及研究生交流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今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12

双方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Kiaran Kirk教授一行前往礼堂二层报告厅,向国科大本科生进行本科生访学项目及硕士招生宣讲,重点介绍了澳国立的优势本科专业、硕士项目和校园环境。学生们踊跃发言,与澳国立代表团展开了热烈的现场互动。

4.png

澳国立国际关系与合作事务区域主任Arthur Xu介绍澳国立硕士项目情况

3.png

宣讲会上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

2.png

澳国立理学部部长Kiaran Kirk教授与学生互动

延伸阅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始建于1946年,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公立研究型综合类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国科大自2016年与澳国立建立本科生访学项目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已累计派出5个批次47名本科生前往澳国立交流学习。

 

(图/ 李悦 张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