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召开2023级青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 卢昱铭
  • 日期:2023-09-01
  • 656

  为扎实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青年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8月31日下午3点,本科部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级青年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会议。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副部长余春燕、2023级青年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开始,王夺奎首先逐一介绍了各位青年班主任并对大家表示感谢。接下来,他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本科部管理队伍基本情况、班主任工作职责和迎新工作安排4个方面做了分享报告,概括介绍了国科大本科教育特色和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本科学生管理工作的特点与面临的挑战,梳理了青年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分工。最后,王夺奎对秋季学期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分享了对未来的工作期待,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充分协调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各项工作。

  随后,余春燕从学籍管理、评奖评优和学生资助3个方面做了分享报告,详细介绍了本科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点,并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与班主任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会上,本科部还组织2023级朋辈导师代表与青年班主任进行了现场交流。朋辈导师作为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有更加丰富的相处经验,能够帮助班主任和辅导员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实际需要和基本情况。班主任也与朋辈导师具体交流了新学期班级工作计划,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和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最后,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部长燕敦验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本科部对2023级各位青年班主任表示了感谢,结合本科学生情况对班主任工作职责做了强调,并分享了自己曾经担任研究生班主任的经历。学生管理工作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但通过与学生互动、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一定会有成就感,也会收获感动。(文/图 卢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