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益家·星空计划”团队与蒲江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座谈交流 ——双方就科普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商美
  • 日期:2023-08-14
  • 675

  2023年7月31日下午,由十名本科生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创益家·星空计划”团队与蒲江县科学技术协会就建立长期科普合作关系问题进行接洽。蒲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勇及相关负责同志在会议室亲切地接待了团队成员。

  会议上,李勇主席对每一位参与“星空计划”科普支教的同学表示了赞许和感谢。他指出,科普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是培育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国科大的学生具有丰富的学识和科研的底蕴,是进行科普工作的优秀人选;同时,蒲江县也需要专业的科普团队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种下科学的种子,双方的需求和优势有所互补,这使得长期科普合作关系的建立成为了可能。

  蒲江县科协副主席罗路、“星空计划”团队负责人秦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各参会人员就合作的基本需求、开展形式、服务对象等相关问题做了更进一步的商讨,初步明确了“试点开展活动+动态调整方案”的基本方法,并达成了合作的基本意向。

  本次合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创益家”公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的大力支持,后续活动的开展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文/孙骥 图/李昊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