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学思想 强党性”——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员发展会议

  • 商美
  • 日期:2023-06-29
  • 741

  2023年6月21日中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在教学楼214教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员发展会议,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讨论吕慕原等5名发展对象入党相关事宜。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会议由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萃主持。

  会议开始,李萃首先分享了《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主题党课。她从“党性、党规、党纪的基本概念和内涵”、“党性、党规、党纪的内在关联”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并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严明党的纪律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党性、党规、党纪三者并非孤立,而是存有内在关联的统一整体,讲党性是根本,守党规是本分,严党纪是保障。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科技领军人才战略需求》视频课程开展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通过视频课程学习,大家了解到培养和造就科技领军人才是把握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关键,也是解决我国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保障,主要国家人才战略和政策的调整加剧了全球人才竞争。

  主题学习后,会议对接收吕慕原等5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5名发展对象从个人履历、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理论学习情况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随后支部对是否同意接收吕慕原等5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吕慕原等5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5位同志进行了简短的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文/李萃 图/胡康、刘咪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