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主题学习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6-26
  • 442

  2023年6月20日下午,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4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讨论张晨浩等6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并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首先对张晨浩、张婉悦、张钦远、陶锟、李文毅、王子曰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6名预备党员就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支部接收张晨浩等6名同志为正式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6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老师向6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带动同学,传承好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陈慧敏带领大家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严守党规党纪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牢牢掌握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不断探索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坚决扫清自我革命的最大障碍、努力锻造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自我革命的制度体系。陈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治坚定、组织严密、有铁的纪律的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严明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这是维护党的权威、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文/王子曰 图/李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