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牢记殷殷嘱托 科技自立自强 ——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暨党员发展大会

  • 商美
  • 日期:2023-06-26
  • 339

  2023年6月16日晚,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204教室以“科技自立自强,时不我待”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并讨论接收杨涛等5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

  高虹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从我国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受制于人的现状出发,指出中国要在全球竞争中谋求更大的主动性,必须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有所作为,强调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接着,高虹围绕我国科技安全、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等内容与同志们进行交流,引发了大家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入思考。

  随后,高虹就青年人如何传承科学家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给学生的寄语。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总书记的话语激起了同学们由衷的自豪感与强烈的家国使命感。

  主题学习结束后,会议对是否同意接收杨涛、李月美、潘琦、朱子昱、王凯扬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支部接收杨涛等5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5位同志进行了简短的表态发言。他们首先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同志向5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一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国科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文/王子曰 图/严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