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

  • 商美
  • 日期:2023-06-26
  • 506

  2023年6月20日,本科部党总支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方奕钦等七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支部书记商美首先报告了出席会议人数,并宣布了会议议题。方奕钦、陈翼飞、李乐芃、胡秋頔、焦敬博、郑雨欣、余建阳7名发展对象分别从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方面向参会党员进行了汇报。随后支部对是否同意接收方奕钦等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方奕钦等7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新一批的预备党员纷纷表态,将会在党的培养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为党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支部书记商美带领参会同志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会议首先学习了2021年5月28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

  接着,商美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与同学们交流所学专业与国家重大需求的联系。

  与会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深受启发,在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上,定将全力以赴,满怀对中国科技发展的信心,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文/图 段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