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组织第二次集体学习

  • 商美
  • 日期:2023-06-02
  • 344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1日下午2点,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在教学楼214组织第二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志红副教授作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辅导报告。本科部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支部支委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本科部党总支部宣传委员杜爱宇主持。

  曹老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学党史的什么内容,党史上的重大转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大家数次为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为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坚挺脊梁宁折不弯满心感动,热泪盈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和人才在国际竞争中日益重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也不可或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将党的精神谱系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发出强有力的回答: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文/图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