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6-02
  • 361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十周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下午,本科部党总支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214教室开展了“重温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商美主持,玉泉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商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7月17日到中国科学院视察的情况,并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等,看望了科研工作者和国科大师生,并同中国科学院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代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对我国科技界寄予厚望。中国科学院要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国科大学子: “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参会师生认真观看视频资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接下来,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并让同学们结合学习内容分组讨论,发表感想。王璇表示,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在做科研时应该学会如何选择一个有意义的研究课题,学会如何将科研理论付诸实践,向应用发展,甚至实现产业化。王鸿烈发言,当前国内部分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青年一代一定会奋力拼搏,迎头赶上。王芊雯建议,在做科研的时候,应尽早了解各个方向的具体科研内容,确定自己的兴趣和目标。此外,大四党员同志还向大二、大三同学分享了学习科研方面的经验教训,大家相互交流,收获颇丰。(文/栗祺菁 图/栗祺菁、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