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重温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5-30
  • 536

  2023年5月24日,本科部党总支玉泉书院第三党支部在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以“重温总书记寄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有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徐路路带领大家观看了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并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座谈的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徐路路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支部书记徐路路带领大家共学国家安全主题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切入点,徐路路用丰富的案例给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同志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的大局观。学习过程中设置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答环节,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抢答。问答环节以中国的自然景观、文物宝藏、人文等书籍作为奖品,鼓励学生通过阅读这些书籍,了解国家自然与人文之美,并从内心认同、热爱进而主动保护祖国大美河山。通过本次学习,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同志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互相讨论,认真回答,最终大家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从这次活动中获益匪浅。(文/图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