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 商美
  • 日期:2023-05-25
  • 40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总书记寄语”,2023年5月23日下午,本科部党总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部长燕敦验参加座谈,会议由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新闻报道,重温了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寄语。燕敦验表示,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今年恰逢总书记视察中科院10周年,同时又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国科大学子,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不惧困难,大胆创新。

  随后,参会的各位学生党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与体会。李盛开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祖国发展的宏大蓝图,我们要在思想上与国家保持高度一致,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郑华中、段晓丰等同学针对近年来在短视频平台上兴起的“躺平”思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杜绝“躺平”,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党员,要积极带动身边人一起奋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燕敦验最后发言总结,他对参会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树立创新自信,学习权威但不迷信权威,认真思考,保持强烈的求知欲,用勤奋和汗水作为“钱学森之问”的回答,在关键时刻有担当,为身边的同学做出表率。(文/何昱萱 图/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