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学习兴趣小组开展数学系列课程期中助力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5-23
  • 648

  为帮助本科生更好的准备期中考试,玉泉书院学业发展中心科技史纪录片鉴赏学习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了数学系列课程期中助力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性代数讲解答疑和微积分讲解答疑2个部分。线性代数助力活动于2023年4月27日晚在教学楼211教室举办,微积分助力活动于2023年5月7日晚在教学楼阶一2教室举办。

  活动邀请到了2020级数学专业本科生项泽睿和毛希林同学作为主讲人。项泽睿同学负责线性代数部分的讲解,毛希林同学负责微积分部分的讲解。两位主讲人提前沟通并调研了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和考试范围,用心准备了详细的讲义。

图1 线性代数助力活动现场

  线性代数主讲人项泽睿同学曾多次参与玉泉书院学业发展中心考前答疑及朋辈学业辅导活动,讲课经验丰富,风格风趣幽默。项泽睿同学首先从线性代数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简单地介绍了线性代数的历史,并分享了自己对线性代数的理解,随后根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侧重地讲解了线性代数期中考试相关知识点,并在讲解结束后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图2 项泽睿讲解线性代数

  微积分主讲人毛希林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对微积分知识点理解深刻,有良好的理论素养,曾多次参与玉泉书院学业发展中心朋辈学业导活动。讲课过程中主讲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微积分考试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结束后,主讲人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图3 毛希林讲解微积分

  玉泉书院学业发展中心数学系列课程期中助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广泛好评。活动结束后,两位主讲人在期中助力活动QQ群分享了活动现场录制视频及课程讲义,并持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讨论氛围。(文/图 依斯拉木·依卜拉伊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