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商美
  • 日期:2023-03-28
  • 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3月19晚8点,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教学楼20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和解决自身问题,为党小组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小组组长李文毅主持会议。他首先总结了上一学年党小组的工作情况。党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专题学习;利用假期时间展开了以“返家乡”为主题的微党课视频征集活动。同时,李文毅指出了过去一个学期党小组工作中的问题:受疫情影响,上一学年的工作主要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党小组成员缺乏线下交流的机会,活动形式和内容单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效果。

  接下来,与会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努力改正这些缺点,始终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小组成员充分交流意见,共同分析问题的解决方案。王芊雯谈到,自己因出国访学的时差问题,在过去一年,有时未能按时参与党小组学习。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准时参加到党小组的活动中来。黄天羿在自我批评的环节中指出,自己一是对于部分工作存在得过且过的心态,参与不够认真重视,因为学业工作繁忙所以在其他方面做得不够;二是在团结同学和人际交往方面仍然有改进余地;三是在思想觉悟方面尚且不够,还是应该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进一步提升自我。

  民主评议后,与会党员共同商议讨论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全党大兴调查的号召下,引导党小组同学走出校园,去社区、企业参观考察,调研当地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学习先进党支部的工作方式,体悟党的会议精神在生产生活中的运用;二是丰富活动形式,减少单一的会议研讨形式,引入知识竞赛、手工制作、微党课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三是与研究所、其他高校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相互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大家对自身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家群策群力,讨论问题的解决办法,共同规划新学期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党小组的学习,时刻向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文/李文毅 图/裴旻楠、李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