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团委“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主题教育活动   持续进行中

  • 商美
  • 日期:2023-03-17
  • 688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国科校园里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本科部团委组织本科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3月4日,本科部团委面向全体本科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倡议书,倡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本科部各团支部及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并组织同学们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校园学雷锋活动,目前各类活动仍在持续进行。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倡议书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由团支部及学生社团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策划开展具体活动,包括志愿服务、参观交流、理论学习等形式,旨在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学习交流、亲身体验等途径来领悟和传承伟大的雷锋精神。

星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蓝信封”“旧衣回收”行动

2103团支部组织观看雷锋同志纪录片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帮助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在玉泉路校区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本科部团委联合园区有关部门制定了校区内可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清单,由各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在线认领志愿服务内容,在充分调动同学们自身主动性的同时,让大家用行动实践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于3月15日发布,仅一天时间累计有22个团支部主动认领了打扫教室、操场、草坪等区域卫生的志愿服务任务,另有9个团支部计划开展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从思想上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志愿服务项目线上认领表

  目前学雷锋活动仍在持续开展,本科部团委欢迎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共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文/刘咪稀 图/本科部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