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代表团访问国科大

        2023年3月15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下简称UC Davis)国际部主任Jacob Hosier教授与国际部副主任陈欣博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本科部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顶兰,访学项目主管张金晖参加会见。

        谢勇处长首先对Jacob Hosie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和国际合作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国科大本科生培养的现状和特色,本科生交流访学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国科大与UC Davis的合作历史。指出国科大学生在UC Davis交流学期期间获得了丰富的经验体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UC Davis一直是国科大在美国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今后双方依托各自特色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优势互补,携手并进。

        Jacob Hosier教授向我方介绍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院系和专业设置及国际生项目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国科大学子在UC Davis的表现,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国科大学子前往交流学习。

 

会议交谈

双方进行愉快的交谈

 

        双方围绕两校本科生访学交流项目、研究生交流项目、教授线上学术讲座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今后深化相关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本次访问深化了双方之间的了解,推进了合作,有助于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国际交流平台。

大合影

双方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称UCD或UC Davis,创立于1905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戴维斯市,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一所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国科大自2017年与UC Davi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已累计派出5个批次14名本科生前往UC Davis交流学习,数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专业领域由最初的化学专业拓展到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天文学、环境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8个专业,并于2022年续签了合作协议。

 

(图/文 张金晖 张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