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学雷锋 做先锋” ——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商美
  • 日期:2023-03-10
  • 1564

  2023年3月3日晚,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专题学习雷锋精神,并讨论王璇等11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玉泉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高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知雷锋,播种爱》和《雷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等视频,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要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确确实实地做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

  主题学习后,会议对王璇等11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11名预备党员就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支部接收王璇等11名同志为正式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11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强调党员同志不仅要在组织上、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要思考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带动同学,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党员,更要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文/李萃 图/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