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2210班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商美
  • 日期:2023-03-08
  • 1270

  2023学春季学期是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第一个学期,学校教学秩序和校园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新学期伊始,本科部2210班于2月24日下午在玉泉路校区召开了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交流专业选择和学科规划方面的认识,助力学生学业和深造,增强班级凝聚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文彬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在上个学期的努力奋斗表示肯定,对同学们下学期的学习表示期望,同时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及相关培养单位在环境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培养和师资队伍优势,介绍了这两个专业的奖学金申请和发放要求,以及未来这两个行业在就业和深造方面的特点与优势,并鼓励同学们未来继续在资环学院探索科学报国之路。

  2019和2021级青年班主任李润奎和胡容海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和相关年级的学生情况。其中李润奎老师着重介绍了地理专业的学科划分,以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专业课选择和应用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应用领域的方向指引,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科学报国有了更深的体会。胡容海老师从个人职业规划和发展的视角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工作经历,使同学们对学业规划和海外求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王静书记也向同学们发出了学院社会实践的邀请,希望本科生可以与学院研究生们更多的交流和探讨,对专业领域的实际应用有更直接的体会。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心理调整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作为2210班的朋辈导师,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谭文蔚讲述了自己的保研和学习体会,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日常课程的同时,更多的学习一些实用的专业知识和软件基础,为未来研究生和博士阶段的专业研究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2210班的辅导员陈慧敏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业规划和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学习态度和日常生活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遵守。青年班主任刘俐媛老师也对上学期因疫情未到校的同学表示欢迎。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与老师们交流了本学科当前的发展方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此次班会可以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之中。(文/彭雄 图/谭文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