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2002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并组织团建活动

  • 商美
  • 日期:2023-03-08
  • 1245

  2023年2月21日晚,本科部2002班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20点整,班主任孙雅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及具体流程。孙老师首先强调了本学期决策毕业后去向的重要性,延续假期班会的内容,讲述了出国、保研和考研三条道路的准备方式及注意事项。同时,孙老师也为大家提供了夏令营相关的宝贵建议,强调了学业课程及格的关键性。孙老师很关心同学们的心态,给予了大家真诚的鼓励与支持。另外,孙老师分享了应对新冠问题的重要方法。

  之后,辅导员李萃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和同学们交流的期待,对缓考同学给予了提示与建议。最后,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科部朋辈辅导志愿者的征集情况,倡导力所能及的同学积极加入,为大家分享了寻找支持或建议的方式。

  最后,赵梦娴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姐采访了很多同学,介绍了同学们在选择方向、导师时的相关经验。学姐的介绍分为理论、实验和计算三个方向,涵盖的内容包括方向现状、目前开展的工作与未来目标等。学姐的介绍拉近了同学们与科研生活的距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023年2月25日晚,2002班在雁栖湖校区开展了座谈会和班级团建。晚餐期间,全体同学在用餐的同时进行了座谈。与会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就教育、科技、人才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校内实验课程,科研实践,兴趣方向确定,毕业去向与就业,本人学业进展、研究生课程与本科生课程贯通,和家人相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怀柔科学城发展,京外实验装置调研等问题和我们进行了讨论,并向我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19:30,班级团建开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活动,爱好音乐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又一首美妙的歌曲。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增进了感情、巩固了友谊。

  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学习生涯与科研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并且也领悟到了学校设置课程的良苦用心。此外,欢乐的团建使得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文/图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