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商美
  • 日期:2023-01-13
  • 897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党总支部于1月1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作述职报告,本科部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夺奎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评议的具体要求,强调了述职考核工作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王夺奎从履职主要情况、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展开述职。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新一届本科部党总支部委员会和目前本科部党总支部下的组织设置及党员情况。之后围绕“深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推进思政教育;夯实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压实党建责任,落实巡察整改;抓好队伍建设,树立严实作风;加强政治引领,做好群团工作”七个方面对本科部党总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做了细致详实、系统全面的介绍和总结,并指出党总支的工作在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质量、工作创新意识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需提升学习成效、加强指导监督、做好本科生思政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需对照工作标准、落实工作制度、加强对于党支部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谋、共融、共进,突出党建服务“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打造党建品牌亮点。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对本科部党总支部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评。

  本科部党总支部2022年的工作有亮点创新,也有问题挑战。今后所有党员同志将共同努力,不断思考、不断尝试、不断落实,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更好的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图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