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

  • 商美
  • 日期:2023-01-04
  • 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2022年12月30日下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党支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玉泉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玉泉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萃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的主题分享,她从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2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方面,要对新修订的党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党章修改的内容,仔仔细细学清楚,真正领悟其深刻内涵,尤其是学生党员,更要深入细致思考,切实将党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贯彻、去落实。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党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文/图 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