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 商美
  • 日期:2022-12-30
  • 1312

  2022年12月14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徐婷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会议基本情况和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两个方面进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对于今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张顶兰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党的一个惯例。大会一致同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党的建设成功经验和成果等内容写入党章。这次党章修改工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党中央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杜爱宇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宗旨、党的初心使命、“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等知识点。新党章融入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开创新的历史局面的重要保障。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内容学习,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党章的理解与认识,有利于坚定不移地遵守、维护新党章,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领会会议学习内容,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内容上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文/图 韩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