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商美
  • 日期:2022-12-27
  • 413

  12月26日晚19:00,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线上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何以能成功推进和拓展”。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性质、特征、本质要求、重大原则、重大战略等多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发,形成了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最主要的理论贡献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厚的底蕴,无论是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还是和平发展,都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灵魂和底色。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方位,是中国式现代化得以开辟的重要原因。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分享自己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项重大原则。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是我们的青春誓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何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