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出国访学行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 张顶兰
  • 创建时间: 2022-12-20
  • 1104

202212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简称“访学办”)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出国访学行前培训会。本科部党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王夺奎、本科部访学办公室副主任张顶兰,访学办各境外高校负责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萃老师以及2023年春季学期即将出国访学的2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访学办副主任张顶兰老师首先介绍了访学相关的选课与成绩管理规定、离校、返校手续办理等工作流程,并从入境受阻、社会治安、疫情风险、心理压力、尝鲜失足等方面介绍了海外留学安全风险,强调了学生在外期间的纪律和安全问题,叮嘱学生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自己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醒访学学生应与使领馆教育处、访学办、家长和同学保持联系,随时寻求帮助。

培训会截图

 

随后,本科部党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王夺奎老师发言,对访学学生的几点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在境外访学期间要多学多听多看,充分利用访学机会充实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示国科大学子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理性看待不同国家之间制度和文化上的区别,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强调学生在外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并寄语同学们访学顺利,学有所成!

接着,访学办还邀请了2022年春季学期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的2019级物理专业肖江涵同学分享其海外访学经验。肖江涵从访学学习、课程难度、科研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在美访学的亲身经历,细致地向参会学生传递了他个人如何在访学期间争取科研机会的经验,为学弟、学妹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当地生活,更好体验异国学习、生活和文化提供了建议和参考。

会议最后,2020级辅导员李萃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平安、快乐地完成访学学习生活。(文/图 张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