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重温发展史 奋发向未来——2206班本科生前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参观

  • 商美
  • 日期:2022-11-24
  • 614

  2022年1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206班本科生来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晰。

  首先,大家自由参观了计算所的历史展馆,深入了解了计算所从1956年至今的光辉发展历程。从103机到曙光系列,从龙芯1号到3A6000,计算所始终走在中国计算技术的最前沿,计算所的发展与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回望中国计算科学发展的艰苦历程,同学们心潮澎湃,不仅对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对未来参与计算科学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午10点,2206班科学家班主任、计算所副所长程学旗研究员向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广谱关联计算”的报告,在向同学们展示前沿研究领域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大家对计算机技术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包括对讲座内容的疑惑以及对计算所的科研生活的好奇,程学旗研究员对此都一一做出回答。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刘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环境。参观完毕后,举办了简短的师生座谈会,同学们也抓紧向刘悦老师和沈华伟老师提问。老师们热心解答相关问题,分享了许多大学生活方面的建议。上午11:50,老师和同学们在大厅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旅程。(文/图 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