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本科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暨党员发展会议

  10月25日中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玉泉书院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4教室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讨论接收许卿茹等9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虹主持,玉泉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第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取得伟大辉煌成就。在新的起点,党的二十大举旗帜,定方向,聚人心,开新篇。第二,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王夺奎就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寄语青年等关键内容进行了分享。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王夺奎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今后工作中,将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加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工作;细致有效,春风化雨,掌握做好青年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坚定理想,携手共进,实现做好青年工作的战略意义。

1

  会上,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近期工作和学习实际逐一进行了分享交流,并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2

  专题学习后,会议对接受许卿茹等9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9名发展对象就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支部接收许卿茹等9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9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切实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文/图 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