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年7月4日中午12点半,本科部党总支书记燕敦验教授给本科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题为“浅谈理性爱国”的精彩党课。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夺奎主持。

       燕敦验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爱国”。战士血染疆场是爱国,运动员奋勇争先是爱国,白衣天使舍己奉献抗击疫情亦是爱国。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是对公民行为提出的一个基本道德准则,也是中华儿女的一种自然而朴素精神追求。

       燕敦验强调“爱国也要与时俱进”。古人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诗句;抗战时期,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捍卫国家和民族;解放后,科学家们历尽艰难险阻,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而如今,青年学子们需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的最后,燕敦验提出两个问题:如何看待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如何看待美国对我国贸易和科技摩擦问题?这两个问题值得大家深入思考。

       燕敦验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自己足够的力量和本领,就不怕摩擦与围追堵截。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本领,坚定信念,成为科技领军人才,用我们强大的科技力量和前沿的科研成果,助力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图文/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