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团委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本科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本科部团委面向全体本科生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前期报名,6月24日晚,本科部团委举行了2022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活动,共有10支团队的负责同学围绕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进行了答辩汇报。本科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活动由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主持。

       报名的10支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内容涵盖文化传承与保护、专题调研、主题宣讲、校友寻访、疫情防控以及支教等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问题,前期进行了细致的筹备与策划。各团队负责人以PPT形式进行展示,重点围绕活动主题、背景及意义、活动起止时间、活动地点及路线、活动预期成果、实践期间详细活动计划及日程安排、团队安全应急预案与疫情防控预案、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2020级邱瑞晨团队以“城市大气污染源的监测与防治”为选题,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实地调研城市大气污染源,为环保资源配置给出优化方案;2020级林孟颖团队以首都博物馆作为实践接收单位,探源首都博物馆文物保护及数字化转型;2021级张书纶团队,联系中科院在福建研究所,以“海西心,科苑情”为主题,开展走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2021级刘迅团队以禾川科技为例,探究科技创新支撑共同富裕的具体路径。各个团队负责人都将活动方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汇报。各团队汇报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活动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团队立项和个人分散活动两种方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同学们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王夺奎)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