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各项要求,6月23日下午2点,本科部党总支部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了6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夺奎主持,教工党支部和玉泉书院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1

       会议开始,王夺奎带领参会老师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手册》,从“支部建设规范化、组织与阵地建设、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四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并将相关制度与文件做了梳理。参考手册从党支部工作出发,细致全面介绍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学习过程中,参会老师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如何更好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夺奎指出,各支部委员会要进一步细化学习参考工作各项内容和要求,在支部工作过程中逐一落实,确保支党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落地。

       随后,与会老师集体学习了《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认真领会了纲要的总体要求、教育目标和主要任务,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支部党员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制定计划,落实学习要求。

       会议最后,王夺奎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相关工作部署,对于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布置了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等工作。(文/王夺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