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年6月7日下午15点,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支部委员丁云云、王夺奎、张顶兰、杜爱宇,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燕敦验主持。

1

       会议伊始,王夺奎作为领学人,与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讲话的内容作了全面梳理,并重点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与会各位老师也针对讲话内容作了交流研讨。

2

       学习最后,本科部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作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希望,对学校育人提出定位,指出广大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模范”。国科大有自己独特的历史使命和办学特色,作为一线从事本科教育管理工作的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不断学习、思考、实践。“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我们要根据讲话精神梳理、反思自己的工作,找到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对其改进、完善并加以落实。我们要做大先生,仁而爱人,用爱呵护学生,用言行模范影响和带动学生。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向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