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2年4月18日上午9点,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部书记燕敦验,支部委员丁云云、王夺奎、张顶兰、杜爱宇,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燕敦验主持。

12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和指示精神,明确了各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并就党总支部拟定的2022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征求意见建议。

       随后,王夺奎、杜爱宇、张顶兰作为领学人,与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学习内容交流研讨。

13

       燕敦验从时代特点、社会背景、典型人物与事例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要决议产生的必要性和深远影响做了补充讲解。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要决议,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的经验、成就和问题、教训,告诫我们要因时制宜、因事制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性,立足当下,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我们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正确引导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图/文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