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102、2112团支部开展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重温入团誓词,4月18日早7点,在本科部团委的组织下,2102和2112团支部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在校礼堂前草坪举行。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21级辅导员余春燕、徐路路参加本次活动。

9

       早晨七点,阳光落在国旗护卫队员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上。迈着整齐的正步,国旗护卫队庄严地走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大家的注目礼下,在昂扬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上升,飘荡在空中。此情此景,在心中的爱国情怀的激荡下,同学们高声唱起了国歌。在国歌声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世今生仿佛都在与之同频共振,先辈科学家们为科学献身,报效祖国的精神仿佛就在我们的耳边回响。

       礼毕,2102班文艺委员刘雨珊同学进行主题为《无畏困难,顶峰相见》的国旗下演讲。结合当下国内疫情未歇、国际形势严峻的时代背景,表达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时代精神,和“勇于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青年使命感。

10

       接着,2112团支书张韩乐同学进行了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演讲。结合刚刚过去的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张韩乐同学给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含义,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只有国家的长治久安,才有人民的富足,身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在科技核心技术上能有所突破,为突破西方技术封锁,维护国家科技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张韩乐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11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文/ 厉艺阳、高晨瑞 图/花祝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