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101、2110团支部开展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4月11日早7点,在本科部团委的组织下,2101和2110团支部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在校礼堂前草坪举行。21级辅导员余春燕、徐路路参加本次活动。

6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大家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正步走向国旗台。在昂扬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上升,飘荡在空中。此情此景,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同学们高声唱起了国歌。“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仿佛与先辈们注视着同一片天空,切身感受到了他们的报国理想。”参加仪式的同学说。

7

       礼毕,2110团支部支书骆敏言同学进行主题为《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的国旗下演讲。她分享到:“百年前,可为是建党先烈意识觉醒,意识到马列主义的先进与可行,有为是红船建党,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以守常先生为代表,她细数在那个时代的有志青年坚韧的品性,坚定地投身马克思主义革命的勇气与担当。而“百年后,可为是建党一百年时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精神的传承,有为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宏伟壮举,是疫情面前的白衣铁甲。”她呼吁同学们,在革命先辈们创造出的有为时代,要继承并发扬有志青年坚韧不拔、勇于担当、建设祖国的优秀品质,做有为青年。

8

       接着,2101团支部吉俊雄同学进行了题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的演讲。他认为,理想具有超越性、实践性、时代性,是三观在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信念是一种坚定并身体力行的精神状态。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理想和信念是人生的灯塔。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对个人来说,这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高尚人格,实现自我价值;对国家来说,这有助于我们共筑中国梦。最后,他呼吁大家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实现个人理想,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此次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将学习“四史”与青年学生爱国教育结合起来,以独特的形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与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心灵的同频共振,从而深化对理想和信念的认识,继承勇于担当、坚韧的品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文/ 骆敏言  图/具欣冉、蔡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