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做好冬奥故事的传播者” ——本科部团委举行“我和我的冬奥故事” 主题团日活动

       精彩冬奥,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爱和温暖;回首冬奥,志愿者们用行动讲好中国故事。随着服务于主媒体中心闭环的志愿者结束冬奥之行顺利返校之际,本科部团委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本科冬奥志愿者代表分享他们的冬奥故事。

       322日中午1220分,主题团日活动在玉泉路校区阶一5教室准时开始。夏侯一冉、李文毅和李思扬三位同学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在校团员代表共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活动由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王越同学主持。

1

2

       三名志愿者从自己冬奥志愿服务的工作讲起,不仅讲述了忙碌充实的工作日常,还讲述了许多工作时发生的小故事:在中国传统节日时为外国友人送上中国礼物,在下雪的时候打雪仗……每天的生活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当然也少不了身为志愿者的自豪:他们开发了班车查询的小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自学手工制作,让中国文化走进世界各国;他们经历了、见证了中国对冬奥的全力以赴,他们自己也成为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最佳代表。

3

       冬奥志愿服务紧张忙碌,国科大的志愿者用过硬的语言能力展现交流沟通水平,用每天的日记、照片或如制作《MMC十二时辰》记录下服务冬奥的每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小瞬间。通过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国科大学子见证了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为国争光激情拼搏的故事,见证了中国筹备冬奥的故事,更用青年学生的青春、热情、奉献、努力书写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

       通过举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学生近距离聆听了国科大志愿者的冬奥故事,对于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背后所有志愿者默默的付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钦佩冬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2年初,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志愿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本领、热情的服务和最美的笑容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服务保障冬奥中长才干、作贡献,做冬奥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正如冬奥志愿者李文毅同学在分享中提到,“冬奥志愿服务中,我们用行动书写中国故事;回归学校平凡的学习生活后,我们应该继续发挥冬奥志愿者的模范榜样作用,持续发光发热。”

4

        活动结束后,现场聆听的同学也纷纷发表感言。张鑫莹同学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我一直对冬奥志愿者的活动十分向往,并为自己没能参加而感到遗憾。幸运的是,今天我可以优秀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为我们讲述他们的志愿者经历,希望以后也能获得类似机会,我一定尽我所能让世界看见一个优秀的中国青年。”李雅怡同学说:“最让我佩服的还是冬奥志愿者身上的奉献之心。他们兼顾学业和志愿工作,长达50天的志愿服务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但他们利用轮休时间补上功课,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甚至有的时候已经下班了,遇到需要帮助的来访者还是耐心地引导。我觉得这样的负责、奉献的志愿精神非常了不起。”(文/张鑫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