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电子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团日主题活动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开展团日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国家大科学装置,户外拓展、团队建设等内容。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近30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由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李宁和朋辈导师孙少卿共同带队。

       在白乙化烈士陵园,同学们认真聆听抗日民族英雄、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白乙化烈士的生平事迹,追思和悼念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面对艰难险阻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牢记革命先辈传承的品质和精神,鞭策自己在国科大求学期间树立学习目标,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科技事业美好的明天,储备学识,积蓄能量。

       在空天院密云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施胜浦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密云站园区,介绍了密云站作从最初完全依靠国外引进到如今实现完全自主化国产化的过程,以及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随后,他作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工作介绍的精彩报告。同学们表示科研工作者心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将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早日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专业培训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黑龙潭森林公园竞相完成户外拓展、团队建设等挑战活动。通过翻山越岭、热情高涨地团队奋战,同学们既体验了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又深刻感受到“团队无间”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成员所要承担的责任。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同学们亲近大自然,放飞心灵,紧绷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本次活动作为电子学院本科新生团日主题活动,将红色参观、科学精神传承、团队建设有机融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团员青年的欢迎和认可,学院将持续推动相关活动的开展。

1

图1 缅怀烈士

2

图2 密云站参观

3

图 3 户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