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人文讲座】张宝秀:名流聚荟、文脉承传

       2021年11月03日,北京大学历史地理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教授,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名流聚荟、文脉承传》的专题讲座。张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长城学者,主持完成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级各类课题40多项,对北京名人故居研究颇深。

       由于疫情原因,张教授未能现场给同学们讲授,而是通过线上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但讲座精彩程度和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6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令人深思。讲座首先讲述了名人故居的价值与保护意义、北京名流聚荟的城市历史地理背景,然后张教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名人故居的基本情况、北京部分代表性名人故居,最后张教授站在北京名人故居的保护利用与文脉传承的角度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思考。

7

       最后,同学们就讲座中的一些疑惑向张教授提问,张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