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

        2021年9月8日下午17:30, 新学期本科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第二期,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管、专职心理咨询师葛怡老师主讲。活动由本科部辅导员高虹主持,31名本科生参加。

心理会

       葛怡从潜在心理危机的预防、特定心理危机的预防以及发现危机后,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如何给同学提供帮助等这几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她告诉大家,发现存在潜在心理危机的同学后,我们能提供的帮助,就是给予他人倾听陪伴和稳定的支持,特殊情况及时告知心理辅导老师,转介专业资源,这样才能真正的帮助到他人,大家应该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给到身边同学足够的支持和帮助。心理委员要不断提升个人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危机识别方法,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向辅导员等相关老师沟通。

心理会1

       本次培训向心理委员很好地普及了心理危机知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帮助同学,提高了心理委员工作的科学性和技巧性,为加强本科生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图/范朝辉  文/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