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多彩心理多彩校园,成为朋辈心理工作者-本科生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新学期为更好的完善本科生的心理健康防护网络,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2021年9月6日下午17:30, 本科部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2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学生活动主管常梦宁老师。活动由本科部辅导员高虹主持,49名本科生参加。

       常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开展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伦理原则、本科生如何在班级内部开展心理活动以及我校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入讲解。心理委员要不断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向辅导员等相关老师沟通。

心理活动1

       活动过程中,心理委员认真聆听,与老师频频互动。根据自己所在班级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常老师都耐心给予针对性的解答。心理委员的工作不是孤立的,大家应该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给到身边同学足够的支持和帮助。

心理活动2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高虹进行总结,心理工作是助人自助的工作,作为心理委员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同时强调心理委员应该学会懂得自我关怀。后期本科部将会对心理委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连续的培训活动,帮助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工作的技能。心理委员每一次微小的举动、鼓励班级同学参与活动,就是给到大家最好支持和维护。引导身边同学更好的看待问题,期待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能够为班级同学带来活力,也带来支持和陪伴。希望大家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以彼之光,照亮他人。(图文/高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