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本科生2021年暑期职业化实训班总结会暨本科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2021年暑期职业化实训班总结会暨本科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举行。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徐文超、中科曙光科研行业总经理韩美筠、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肖忠野、国科大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副部长丁云云以及参与暑期实践活动的本科生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开始,肖忠野老师首先对暑期实训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为了让国科大本科生了解和体验社会和职业场景,提升职业认知,积累必要的职业化素养以及职业技能,为未来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在国科大与中科曙光签署合作协议的背景下,2021年暑假期间面向在校本科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职业化实训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上,参与活动的三个小组分别作了汇报交流:一组组长陈卓勋结合实训期间学习到的职业知识和在校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带领大家重温了“职业、专业”的双要求;二组组长段晓丰对实训经历进行了全程回顾,结合在曙光公司参观学习到的服务器知识,分享了组员们的培训收获;三组组长向方杰聚焦几大重要理论,同时结合对自身发展的思考和当今芯片卡脖子的时代背景,再一次喊出口号:“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社会实践1

社会实践2

社会实践3

陈卓勋(上图)、段晓丰(中图)、向方杰(下图)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国科大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指出,学生应该将课堂上的思考与科研实践、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全方位发展综合素质,同时向曙光公司对国科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徐文超表示,曙光公司如今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中科院的大力支持,曙光公司立足于家国情怀,致力于打造“产业报国”品牌,希望中科曙光与国科大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更多的本科生走进中科曙光。随后,徐文超副总裁与燕敦验部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企业,集国科大、曙光公司二者之所长,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科技领军人才。

社会实践4

揭牌仪式

社会实践5

肖忠野进行总结

       会议的最后,中科曙光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国科大本科生暑期职业化实训班讲师肖忠野再次为国科大学子送上寄语,希望大家把握好时代机遇、努力提高个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向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