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穿越人海,为科学而来——国科大2021级本科生顺利报到入学

       初秋的微风吹散了夏日的暑气,今日的果壳校园再次响起了欢声笑语。

       2021年8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来了她的第八届本科生。来自五湖四海的小果壳儿们带着满心的期待和欢喜,怀揣着关于科学的梦想,相聚在国科大,即将开启他们未来四年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

       为了保障新生报到有序开展,由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102名学生志愿者们组成了接站组、校园引导服务组、报到台服务组、宣传报道组等,从清晨就开始不辞辛苦为新同学们的“开学第一天”保驾护航。在二公寓多功能厅报到现场,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6

杨国强副校长和孙燕新副部长莅临指导工作

7

燕敦验部长和班主任老师们沟通工作

       微信图片 20210828190612

新生接站服务

5

3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人群攘攘,报道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李叶娃同学激动的表示:“来到国科大,终于,“科学家”三个字离我不再遥远,希望未来的我会继续努力完成学业并选择深造,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与小伙伴们并肩奋斗!”

       更有许多同学一完成报到注册,就开始向学长学姐们咨询“果壳生活指南”和国科大的各个学生组织,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期待。

       作为众多志愿者队伍中一名新晋大四学长,2018级化学专业李思扬同学面对采访说:“今天迎新见到了许多2021级的同学,也仿佛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由衷地希望新生们在国科大能够摆脱内卷的桎梏,在知识的海洋里收获纯粹的喜悦。”

       同样的,对于刚进入国科大的新生,老师们也有话要对你们说,2021级1-5班辅导员余春燕老师对学生们给予厚望:“新的学校,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思路,适应大学生活,进校的第一个月尤为关键,同学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不要掉队。”

李叶娃

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李叶娃

       一天时间,报到工作开展井然有序,防疫工作有效落实,可爱而精致的校园引得同学们啧啧感叹。2021级新生报到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付出,也离不开每一位新同学的参与与配合!感谢你们的付出!祝2021级的小果壳儿们在国科大度过充实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文/刘启涵  图/裴子郁、李文毅、曹倍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