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新时代新青年 坚定不移跟党走——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为国科大本科生讲党课

       6月18日下午13:30,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2教室,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党校副校长高随祥教授,为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新时代新青年 坚定不移跟党走》。

1

       在报告中,高随祥书记讲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希望成为高尚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党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值得我们追随和为之奋斗。高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党具有优良的传统和作风,能够纠正自身的错误,值得中华民族的优秀分子追随。作为一名优秀青年,我们没有理由不投身到党的建设中去;能够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让有限的生命在奉献中焕发出灿烂光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

       新民族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内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求索,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和真理,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2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高随祥书记在主题党课中给了同学们这样的答案: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实事求是、勇于担当,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高尚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一百周年历史的大党,风雨百年之路,征途漫漫,无数人为了理想一生不懈奋斗,流血流汗。今天的我们更加应该了解那段过往,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