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党总支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仪式 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2021年6月30日,本科部党总支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5教室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仪式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原DCS中心、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战生教授应邀出席活动。本科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各年级班委、团支委学生干部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主持进行。

       活动之初,黄吉鸿、赵芃康等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在领誓人张金晖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旅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预备党员黄吉鸿代表宣誓人发表宣誓感言。他说:“我们一定如同入党誓词中所说,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将自己的人生投入到党的发展、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中,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场的其他党员同志也重温誓词,坚定信念,坚守初心。

 1

2

       之后,赵战生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献上平凡的碎片”的党课。赵教授以名家名言、自身经历为引,道出了许多生动、精彩的党史故事,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个年代,看到了我们的党一路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带领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拼搏,勇闯未来。

3

       赵教授分享的故事虽不是那些大众所知的知名历史片段,如赵教授所说,这只是一些平凡的碎片,但也是我党历史上不可磨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研究工作同样有着重要意义。

4

       党课最后,我们有幸看到了赵教授获得的奖章。那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章,记载着赵教授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也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党、国家和人民奋斗终身。

5

       党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一节生动有趣的主题党课让大家收获满满,心情澎湃。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祝愿我们的党永葆活力,一往无前,带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杜爱宇)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