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组织学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文/王一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夯实党史教育学习成果,了解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5月9日上午,本科部党总支组织20名同学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军事博物馆前合影

       抵达军事博物馆后,同学们首先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学生党员勾艺超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铭记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意义,发出在参观中学习革命先烈自强不息、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的倡议。带着满怀的敬意和期待,同学们走进了军事博物馆。


学生党员勾艺超发言

       同学们首先共同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该展览包括“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7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历史物件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用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故事震撼了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参观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展

       随后,同学们分别前往自己感兴趣的其他展厅进行参观。有的同学前往军事科技陈列展区,有的同学前往兵器陈列展区,有的同学前往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展区,大家从不同方面学习军事知识与中国军队建设和发展的历史。

       我们享受的幸福果实,来源于革命先辈的奉献和牺牲;我们所处的和平社会,背后是伟大而雄厚的国防力量。通过本次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参观,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军事装备和技术,了解了中国国防建设和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更重温了革命战士奔赴前线、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感受过去波澜壮阔的年代,切实充分地学习了党史,将党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深深地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