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交流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在空天院中关村园区组织了本科生课程交流研讨活动。

       本学年的《数字信号处理》与《雷达原理》、《电磁学》与《电磁场与电磁波》4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及助教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空天院、电工所等单位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共同参与讨论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衔接提升等问题。本次活动由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首先《数字信号处理》的授课教师鄢社锋教授与《雷达原理》的授课教师梁兴东教授分别介绍了教学情况,专家们在听取授课教师汇报的同时仔细查看了课程大纲等材料,针对课程中内容交叉的情况进行了具体剖析,并与授课教师展开了充分讨论。随后《电磁学》与《电磁场与电磁波》两门课程的授课教师黄飞教授与何芒教授也依次介绍了课程教学内容编排思想和重点等情况,与参会专家详细探讨两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内容相关性和融合、衔接等问题,并对课程学时安排、内容调整及讲座开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为学院授课教师搭建起了授课教师探讨教学经验、相互切磋交流和提升教学质量的桥梁,同时邀请校内外教师为学院科教融合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推进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电子学院课群体系的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