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电子学院2020年度本科生课程督导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举办的2020年度本科生督导交流线上活动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部长燕敦验,电子学院院长、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电工所副所长宋涛、电子学院副院长孙应飞,以及督导专家、本科生授课教师、助教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由电子学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空天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活动开始,燕敦验部长首先作了精彩致辞,他指出电子学院开展课程督导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应早讨论、早完善,才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孙应飞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督导交流活动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开诚布公,广泛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着卢葱葱处长作了本科生课程督导交流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电子学院2020年度本科生工作重点、学生评课、专家督导情况及教学管理重要提醒等内容,为本次交流提供了翔实准确的数据支撑。同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8位督导专家组成的督导组逐一就督导课程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改进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反馈,分享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20余名授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督导专家意见及学生反馈,分享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随后宋涛副所长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课程情况并分享了如何加强课堂互动以及调动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等问题的方法。

       最后,吴一戎院长做了重要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本科生教育的主体是课程教育,电子学院授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要不断提高,将持之以恒地每学期扎实开展督导及交流活动。作为支撑学院发展中坚力量的授课教师,要及时应对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及学生的需求变化的等一系列挑战,同时电子学院将建设更多优质课程,不断提升国科大本科生教育水平。

线上活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