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首届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顺义军训基地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副校长王颖教授,军训基地刘洪艳书记、军训基地军训团高正华团长等领导出席结业典礼。

      上午九点三十分,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结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在高正华团长的陪同下,马石庄检阅了队伍,并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接下来进行分列式。六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走过主席台,接受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

      分列式后,进行了部分军事科目的汇报表演。三声三相、军体拳、盾棍术、长棍术、女子防身术、刺杀操、匕首操、旗语等科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十四天的训练成果,展现出国科大首届本科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步兵实战模拟演练惊心动魄,面对燃烧着熊熊烈火的铁圈,参演同学毫不畏惧,勇敢地跨越过去,高昂的士气赢得了首长和领导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马石庄做总结讲话。他为军训结业典礼的圆满成功感到振奋和激动,为同学们在这十四天军训生活中的成长感到欣喜与欣慰。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经历当作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增强自信,以一股军人的“霸气”去影响周围的人,成为自己所在领域里最优秀的人。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1403班田程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她说,十四天来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营生活,让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品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石庄还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王颖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高正华团长对于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带队老师及承训部队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给予了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部队首长、承训部队官兵与同学们合影留念。